已停更,谢谢各位的支持和陪伴

《跨年篇》-八

////赵云澜&沈巍

 

 

 

“多带两个鸡蛋”刚刚给沈巍塞完包子的赵云澜,又继续往沈巍那鼓鼓囊囊的口袋里塞鸡蛋“热牛奶也带上吧”

 

“我就出去巡逻半天,吃不了这么多”沈巍今日当值巡逻尾须山林西南边,每每一去就是五六个小时

 

早上十点左右上山,在五点前能赶回来,同行的还有其他四名消防弟兄

 

“万一下午肚子饿怎么办?”赵云澜颇像唠叨操心的奶奶,又是怕沈巍冻着,又是怕沈巍冷着“一定注意安全!”

 

嫌鸡蛋牛奶太碍手碍事的沈巍,转头就把兜里的东西塞给江粤,自己只留了两个白馒头

 

寥寂而荒凉的雪山在白日里像一头沉睡的巨兽,阳光洒在积雪上还闪出熠熠的银光。那几点行动缓慢,步履艰难的背影在这无边的银白色中显得微弱而渺小,好似随便滚下一堆积雪就能将他们掩埋一般

 

赵云澜站在结了冰的湖面上,眯着眼睛远眺着那片纯白中的某个背影,直到那黑点渐渐模糊在雪色之中,直到无法再看清,赵云澜才转身离开

 

他虽打心底不愿沈巍这般受苦,但也打心底尊重沈巍的选择。而他能做的,也只有在这天寒地冻的不毛之地,为沈巍做一桌热腾的饭菜,等他平安回来

 

只要沈巍外出巡逻,赵云澜便绝不会闭眼午休,好像从一开始赵云澜就有了这个习惯。他非要睁着眼看见沈巍平平安安下山,那紧绷着的眉眼才会舒展开。今天也不例外,简单的午饭过后就坐在院子里弹弹吉他,总归要在这淡然无味的日子里找些乐趣

 

天高云淡中的那圆娇阳,在今日格外红艳绚烂,暖暖地洒照着那片无垠的雪白。而在白日沉睡的白毛巨兽,似乎也贪婪着这暖阳,想要懒懒地翻个身——

 

无暇的雪面忽然裂开一条三四米的深缝,迸出的雪渣稀里哗啦滚落山崖,直到摔碎在岩面再一次四分五裂

 

可此时的裂缝像是被定格住了,不再往前延伸,四周依旧沉寂得可怖。可就在雪面之下,某一条细小的裂痕竟悄无声息地向下迅速开裂至四十多米,直到几颗距离裂缝五十多米的雪渣从平整的雪面迸出

 

“哗——哗——哗——”

 

一声紧接一声的震耳巨响,将赵云澜心底那颗名为担忧的炸弹彻底引爆,他最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……

 

巨兽翻身而引起的雪崩在晴空之下爆发的震响持续不止,翻滚的雪粒腾起卷到半空,不久后继而陷入一片更可怖的死寂中,巨兽又沉睡过去

 

这时一贯悠闲清静的小村顿时急得沸腾起来,发动全部人力外加救援部队,进山搜救那几名消防员,还有那个听说在雪崩之时就疯了一般冲进雪山的男人

 

六架直升飞机环绕雪山盘旋,往下俯瞰只见两百多个渺小的黑点在望不到边的雪色中艰难前行,苦苦寻觅着也许早已被雪山吞没掩埋的人儿

 

“沈巍!!!”一声声竭斯底里的呼喊惊飞了枝头的鸟群

 

“沈巍!!!”呐喊声已俨然嘶哑,回荡在疮痍满目的残雪碎冰中

 

“沈巍!!!”高空不见朗月,只有数颗闪星如同在夜色里迷了路

 

“沈…咳咳……沈巍!你在哪儿!”赵云澜打着手电筒不知走了多远,明明天亮到天黑不过五六小时,他却觉得恍如隔世一般

 

什么疲惫,什么饥渴,赵云澜早已失去感知,如同行尸走肉 。就在他绝望跌入深渊之际,就在嘶哑的嗓音即将漫上哭声之际,手电筒的光束终于在那片雪白之中照到一抹衣物反光的亮影

 

赵云澜此时竟不敢往前半步,他只隐隐望见前方那个身影靠躺在树杆旁如昏死过去。他害怕心底所恐惧的再一次成真,于是屏息凝神,拖着千斤重的脚步,缓缓走去……

 

“沈……”像是喉咙卡住了无数玻璃碎片,嘴唇张动却哑然失声“沈……巍……”

 

方才还千斤重的双腿,现下顿时发软无力,赵云澜几乎是跪爬着来到树杆旁,将冻得脸无血色的,浑身近乎僵硬的沈巍紧紧搂入怀里“我来晚了,对不起…我来晚了…”

 

半晕半醒的沈巍几乎是惊恐万状,声音竟像是从坟墓里爬出来的“……你!”

 

“我带你出去”赵云澜不知什么时候红了眼“我一定会带你出去的”

 

“……不”沈巍连摇头似乎都吃力“你一定要平安回去,别……别管我,你快……”

 

“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?”赵云澜靠在树杆旁,将沈巍搂在怀里“我卡在窗户里的那个晚上”

 

此时的沈巍正无比贪婪地依偎在包裹住自己的温暖怀抱里“……记得”

 

“那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”赵云澜突然郑重其事起来“其实那个窗户真的是任意门,我就是从未来穿越回到那个晚上的,只不过当时喝了点酒,穿越的时候失误了”

 

“那未来的你明知道这里的日子这么苦……明知道会葬身在雪山……为什么还要留下来?为什么还要上山找我?”

 

“听你这语气是在怀疑我?”赵云澜愤愤地咳两声“未来的我知道你被困在这棵树下,所以我就赶来找你了”

 

尽管沈巍不再抱任何生还的希望,但还是浅笑一声,不知在安慰赵云澜还是在安慰自己“我对不起你……害了你……”

 

“我就知道你会说这句话!”赵云澜恨恨地咬了咬嘴唇,继续编讲自己的故事“所以啊,未来的我才会穿越到跨年的那个晚上,就算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,我也一定会喜欢你,一定会来到这里。别再说是你害了我,我可是从未来穿越到现在的人,为的就是证明我不后悔”

 

“你……何苦这样?”

 

“这你就不知道了吧!”赵云澜不知怎的突然暗暗窃喜起来“因为我知道,你就是在今天,在这棵树下,答应和我在一起的”

 

沈巍终于被这个无厘头的故事逗笑“是吗?”

 

“那当然”赵云澜顿了顿,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,吞吐又无措地偷偷扣着手指“沈巍,以后让我来照顾你好不好?以爱人的名义,让我照顾你一辈子好不好?”

 

沈巍苍白的脸颊竟在赵云澜怀里笑出了殷红“好,我答应了”

 

“真的!?”赵云澜不可置信地追问着

 

“你不是知道我会答应你吗?”

 

“咳咳!我是说……看吧看吧!我就知道你会答应的!”

 

沈巍稍稍直起腰,将还带着殷红的脸蛋转向赵云澜,含笑相对而视“那你应该也知道我现在想干什么吧?”

 

这话赵云澜该怎么接!?可还没等赵云澜开口,沈巍便低头吻了下来……

 

只感觉娇嫩柔滑的花瓣在chun间流连,细细密密地交吻缠绵简直酥麻入骨

 

忽然一阵强光直射而来,哪怕紧闭眼皮也感觉无比刺眼,然而还没来得及睁开双眼,飞机螺旋桨呼呼震耳的响声先一步满入耳穴,紧接着是来自扩音器的喊话——“我们来接你回家了!”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77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芒芒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