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停更,谢谢各位的支持和陪伴

《乒乒乓》-十二

——队长赵云澜&新人沈巍

 

——团宠&小球迷

 

——国球为背景///不喜请勿扰

 

 

 

都是前后脚踏进宿舍的一行人,可刚刚完成的任务却天差地别——江玘脱下湿漉黏腻的球衣,这是苦练了四小时高抛发球的战袍。而沈巍浑身不见一丝汗珠,他还在受罚反省,眼下连球拍都摸不到

 

“你们今天开会讲了些什么?”队友在训练的时候,沈巍在打扫图书室,队友在练球的时候,沈巍在清理泳池。就连今天下午秦教练组织的会议,也没有参加的份儿

 

“秦教练说明天带我们去乒乓俱乐部参观联谊赛,学习战术,龙城对赤台”何俊难掩一脸的激动“许副队也会出场,但还不知道跟谁打”

 

“如果赵大队参赛就更有看头了!”胖胖作为赵大队的忠实迷弟,好像比赵大队本人更遗憾无缘比赛一般“可惜赵大队罚期还没过,秦教练也不肯破格让赵大队参赛”

 

依照秦教练一贯的铁面无私,那么沈巍也一定没有观赛资格了。不能到现场看许副队比赛,不能为许副队呐喊助威,沈巍蔫儿了似的垂下头

 

第二天的龙城体育馆,俨然是一座空城,清晨的几声鸟啼回荡在空无一人的偌大操场上。秦教练早早便带着几百名队员坐上大巴车,直奔乒乓俱乐部,只留下那两个当初违反馆规,无视教练的队员

 

飘落遍地的散杂枯叶像沈巍如麻的心乱,怎么扫也扫不净

 

可另一个人反而格外欢喜今天的清静,指点江山似的享受着今天的特殊“今天我是馆长,我要广播放一整天的歌!我要饭堂做一桌的海鲜!我要在会议室的大屏幕上看电影!我还要拿充气床垫在泳池上睡午觉!”

 

沈巍无心附和赵云澜的兴致,只拿起扫把低头清扫落叶

 

“哎,别扫了”赵云澜夺过沈巍手中的扫把“今天就当放一天假吧”

 

“我现在每天都在放假”沈巍叹了口气“快一个星期了,没有参加集训,没有统一练球,到时候分组恐怕都没有组长肯收”

 

“那本馆长今天就勉为其难,陪你练练吧”赵云澜没有平时那副大队长高高在上的模样,而是自我调侃成馆长,倒是感觉亲切了不少

 

“真的!?”大队长当陪练,辅助力度便是以倍数增长的

 

“你别喊累就行”

 

“先说好了,不许让球”

 

“那我只能剃你光头了”

 

从早晨到中午的时间,在球桌上演了成百场大战,弹跳的乒乓球如炮弹一般气势汹汹。每一次发球出击,每一板接球反击,无不将对战双方的战术技能展现得淋漓尽致。可很显然实力天悬地隔,占上风者愈战愈猛,下风者已然被牵着鼻子吊打

 

“呼!”酣畅淋漓的沈巍直呼过瘾“好久没有这么精炼过了”

 

“刚刚跟你说的发球手势和接球角度平时要多练”赵云澜仍孜孜不倦地叮嘱着沈巍“力度主要靠手感”

 

沈巍边擦汗边点点头,只不过这场特殊的陪练像是瞒着其他队员内卷开外挂

 

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往饭堂走去,正午的阳光并不闷热刺眼,徐徐的凉风拂过,吹走了那一身疲累

 

当两人还在想着多加几份肉犒劳犒劳自己,结果饭堂空无一人,别说饭菜了,连锅都是干干净净的

 

“饭堂今天放假吗?”赵云澜疑惑的声音回荡在空阔的饭堂里

 

“你今天不是馆长吗?”沈巍忍笑调侃赵云澜“请问馆长,我们的海鲜大餐呢?”

 

“本馆长今天亲自下厨”赵云澜装模作样卷起袖子,大摇大摆向后厨走去“你先坐下休息休息,海鲜大餐一会儿就好”

 

沈巍才坐下不久,饭堂的广播突然响起音乐——

 

“当你的眼睛眯着笑,当你喝可乐当你吵,我想对你好,你从来不知道……”

 

“想见你只想见你,未来过去我只想见你……”

 

“月亮眨眨眼睛我把你放在手心,那几个字说出去又怕你假装听不清……”

 

不知沈巍有没有听出这些歌词的言外之意,也不知沈巍明不明白赵云澜的别有用心。只见沈巍滑动着手机屏幕,看得入了神

 

直到一盘蚝汁拌面摆在面前,才把沉浸在手机里的沈巍拉醒。他先是一愣,随后不可置信地发出疑问“这是……海鲜大餐?”

 

“咳咳”赵云澜尴尬地干咳两声“蚝汁也是海鲜嘛”

 

对于烹饪能力为负数的赵云澜,可以把食物煮熟且能下肚就已经十分不错了

 

赵云澜见沈巍恹恹不快的模样,以为是因为自己失约了这顿海鲜大餐,即刻像做错了什么事似的,想方设法讨沈巍开心“今晚我们去海滩露天餐厅吃海鲜吧,自己下海捞鱼抓虾自己吃”

 

“不用了”沈巍只摇摇头

 

“这破面不吃了”赵云澜还执着地以为沈巍在生气“中午你想吃什么?我请客”

 

“唉…”沈巍长长地叹了一口气

 

这会儿赵云澜的神经突然紧绷起来

 

“不能去看比赛,吃山珍海味也没有味道”不能观赛而深感遗憾的沈巍只能翻翻队友发出的照片,远远地望梅止渴“也不知道许副队跟谁对打,好想去现场看看”

 

话音一落,赵云澜紧绷的神经没有崩断,只是心里一阵咯噔,五味杂陈顿时漫上心坎。赵云澜还宁愿沈巍生自己的气,总比他一直想着许泽要好

 

广播的音乐还持续播放着,只是这时唱出的一句歌词尤为深沉——“传说中你为爱甘心被搁浅,我也可以为你潜入海里面”

 

“走吧,我带你去看比赛”赵云澜深深知道,即便此时摆在沈巍面前的是山珍佳肴,也留不住他那颗早已飘到许泽身上的心

 

此时赵云澜黯然的眼神,被广播中的音乐一语道破——“心碎了飘荡在海边,你抬头就看见”

 

如果说赵云澜带沈巍去看许泽比赛,是默默无私的,那么故意避开小车而驾驶摩托跑车便是这无私中的一点儿小私心了。也只不过是想讨个亲密之举罢了

 

沈巍坐在摩托跑车的后座,双臂半扶半搂着赵云澜的腰,从头盔镜片前飞掠而过的车流景物连轮廓都看不清

 

赵云澜将油门把手拧到尽头,希望心怕的沈巍能够再搂紧自己一些,可又不希望这么快到达乒乓俱乐部

 

多半事先打过招呼,乒乓俱乐部门口早早便有人等候着,这才远远望见赵云澜的身影,那人便已经高高挥起手

 

“到了”赵云澜的口吻很冷漠,完全不像来之前的态度“你等一会儿跟那个男人进场,他会带你进去”

 

“你不去看比赛吗?”沈巍震惊又不解

 

“你快去吧”赵云澜的头盔还没有摘下,没有人看得见墨色镜片下的眼神“许泽马上要开始比赛了,别迟到”

 

“谢谢你”

 

赵云澜的余光终究还是瞥见了沈巍奔向现场,奔向许泽的方向。他即刻转过脸,不再去看沈巍那欢快难掩的背影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76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芒芒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