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停更,谢谢各位的支持和陪伴

《跨年篇》-七

///赵云澜&沈巍

 

 

 

 

已经忘记这是第几个清晨了,还没睁眼,墙外寒风的呼啸和积雪压断树枝的咔嚓声相继漫入耳畔——昨晚俨然又是一场大雪的无情袭击

 

可身下的火炕依然烧得噼啪作响,窝在炕上还不肯睁开眼睛的沈巍,自然知道是谁在半夜三更添加柴火。那个人,本不用在这里遭罪受苦的

 

连沈巍都不得不承认,自己变得懒惰了。初来乍到那会儿,每每天微亮便挖雪煮水,连饭后的空隙都巴不得去多拾几根柴火

 

现在倒好,懒洋洋地穿上棉袄,又不紧不慢地走到院子里,用那锅现成的温水刷牙洗脸,就连早饭也都是现成的热乎的

 

锅里摆着一盘卖相粗糙的肉夹馍,馍既不酥脆也不焦黄,更像是大馒头夹着肉沫。但沈巍心里还是咯噔了一下,昨天自己只是随口说了一句“好久没吃过肉夹馍了”,虽然锅里的肉夹馍“不正宗”,但在这险山恶水里已经算是上等美味了

 

沈巍大口大口咀嚼起肉夹馍,不知怎么的,突然想起一篇叫《田螺姑娘》的故事来了

 

故事刚想到一半,现实版的“田螺姑娘”也回来了

 

“可算送到了”赵云澜两手大包小袋走进院子,抬头看见沈巍站在那儿吃肉夹馍,溢出细细汗珠的额角的脸庞笑起来“今晚我们吃顿好的,有鸡还有鱼,水果虽然不多,但面粉够用大半月了,面条、馒头、饺子可以变着花样做”

 

沈巍没有说话,只觉得嘴里的肉夹馍突然变得味苦辣喉咙。他不再看赵云澜,不愿意看他消瘦了许多的脸庞

 

“赵式肉夹馍味道怎么样?”赵云澜将一袋用品放在沈巍脚边“这袋子都是一些生活用品,你看看哪些要用的先拿出来”

 

“馍太硬,肉馅太淡”虽说吃人嘴软,但沈巍的嘴可一点儿也不软。随后顺势蹲下看看袋子里的东西,都是些毛巾牙膏,可奇怪的是,在这袋用品里居然闻到了焦香的烤肉味。再往下翻一翻,竟然是沈巍日思夜想的龙城烤乳鸽!

 

赵云澜把水果面粉搬进屋里,还嚷了一句“赶紧吃了那带翅膀的玩意儿,别一会儿陆修他们回来看见,又该说我偏心了”

 

忽然又刮来一阵冷风,将烤乳鸽的焦香味吹得满院子飘荡,好像要把赵云澜偏心的事实公之于众

 

沈巍更是偷吃也不擦嘴,早就被偏心惯了似的,但还是薄脸皮地说了句谢谢

 

细细算来也快一个半月了,与沈巍同行而来的其他六个消防员,因为身体欠佳调走了三个,剩下的三名消防员和赵云澜相处得也算融洽。但总在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上争吵不休

 

赶在日落前巡逻回来的江粤,刚刚脱下大棉衣蹲在火炉旁烤火取暖,竟然莫名其妙地点燃了“炸药桶”

 

“你身上那件毛衣是谁的?”赵云澜突然严肃开口

 

“啊?”江粤愣了愣,又低头瞧了瞧穿在身上的黑色毛衣“这件是沈巍的,我那件还没干,就借他的穿穿”

 

“你脱下来给我”

 

“现在!?”

 

“对,现在,脱下来”

 

“可是我冷”江粤解释起来还带点小委屈,但也并没有将毛衣脱下的意思

 

赵云澜将手里的书一砸,卷起袖子,顶着要吃人的表情硬生生将毛衣从江粤身上扒了下来

 

直到晚饭过后,赵云澜一个人坐在院子里重复洗着同一件毛衣的时候,沈巍才发觉蹊跷

 

“这件毛衣你都洗第三遍了”沈巍有点哭笑不得

 

赵云澜板着脸搓衣服,好像把心中压抑的不快都发泄在毛衣上

 

“这到底是谁的衣服?”只看见黑黢黢一团毛衣,在赵云澜手里一下又一下狠狠揉搓着

 

赵云澜眼皮也不抬,还无故对沈巍甩脸色“你的”

 

“我的?”沈巍不解“这件毛衣前天不是刚洗过吗?哎,你别洗了,这都洗第四回了”

 

赵云澜不快地嘀咕着“还有味道”

 

“有味道?有什么味道?”

 

赵云澜又抓了一把洗衣粉洒在毛衣上“有其他男人的味道”

 

刚刚洗好饭碗的江粤碰巧听见了赵云澜嫌弃的语气,于是自我怀疑地嗅闻起身子

 

这说来也怪,在赵云澜来之前,几位消防兄弟之间用东西不分你我,渴了就随手拿杯子喝水,冷了就随手拿外套围巾,哪管是谁的,反正不会丢。可赵云澜驾到之后,虽然平日伙食和生活质量指数上升,可条条框框的规矩也多了起来,杯子碗筷都贴上名字做好标记区分得清清楚楚。只要不拿错沈巍的东西,基本天下太平

 

深夜的凛冽狂风格外嚣张跋扈,如尖叫似的风声既刺耳又寒骨。厚厚的石砖房墙壁,被堆在房厅中央燃烧的炭火映出暖洋洋的火橙色

 

“明天邮递员会过来”陆修伏在桌上写满了两张信纸“你们有信要寄吗?我一起拿给他”

 

说罢,八九封信便堆在了陆修面前

 

“我让大庆买些东西寄过来吧”赵云澜开始翻箱倒柜找自己当时保存好的纸笔“你们要买些什么?”

 

得到的回应无非都是些吃的喝的,都是好办的事情

 

赵云澜蹲下拉开一个抽屉,突然翻出一个信封,那是一封密封完好的信,邮编地址信息详细,应该是要寄出去的信封。信封上是赵云澜熟悉的笔迹,清清楚楚写着——寄信人:沈巍。收件人:赵云…………

 

手中的信封突然被抢去,赵云澜抬头便见沈巍略显惊惶的模样

 

“你不要乱翻我的东西”沈巍将信封攥在手里藏在背后

 

“抱歉,我不是故意的”虽然确实无意,但赵云澜还是无条件认错“可是我好像看见这封信是你写给我的”

 

沈巍十分别扭的抿抿嘴“你看错了”

 

“可是……”

 

“可是什么?都说了你看错了”

 

赵云澜没有看错,那封信确确实实是沈巍写给他给的。这封信就是那包想要扼杀赵云澜全部爱意的“砒霜”,信纸中的每字每句都想要抹杀掉赵云澜那熊熊燃烧的爱意。而那如刀子似的字眼,都是沈巍一笔一划亲手写下的,只因为赵云澜的突然乍到,阴差阳错间没有寄出,一直被压在史书之下

 

沈巍将手中的信封揉成一团,随后如废纸一般直接扔进燃烧的火炉中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快两个月没有更新了

还有人看吗T^T

评论 ( 38 )
热度 ( 88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芒芒椰 | Powered by LOFTER